Pages

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Thailand] Hatyai Food Blog 2019 和我一起到合艾寻找美食

 在槟城工作的我, 在去年2019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去了hatyai 合艾三次。 首先是因为交通方便,距离也不算太远(大概三至四小时就会抵达合艾市中心)。如果碰到学校假期/连假就会比较多人在关卡排队 (有时候需要排队大概一至两个小时)所以要避开人潮尽量不要选在学校假期。

基本上每一次我到合艾都会住同一间hotel ,那就是 Red Planet Hotel Hatyai 。价钱便宜,房间很干净,装潢很新颖,最最最重要的是hotel 旁边就有Thai Odyssey。如果要挑剔,那就是这个hotel距离 Lee Gardens Plaza 大概是 900m (步行大概要10分钟)。所以如果说你和家人来合艾(有老人同行),最好还是预定靠近一点的酒店。

https://www.redplanethotels.com/hotel/hat-yai 

我相信大部分人来合艾,一定少不了寻找美食 food hunt。 来合艾要做什么?和必吃 LIST :

1. Coconut Ice Cream (我是没有选哪一家的,看到哪里有就买了)


2. Chok Dee Dim Sum (很有名,你和tuk tuk driver 说chok dee, 他就会载你去到destination)。
烧肉那里没有卖,是我们自己加料的


不要觉得奇怪,那里的点心很有名,肉骨茶也很有名,推荐推荐

3. Cafe Amazon Coffee (便宜大杯,又好喝)

Noncoffee drinker 只能喝这个

4. 合艾煮炒 (我吃过好几间,味道都差不多,Ka Eng Restaurant 价钱稍贵)



5. Thai Odyssey Massage (我之前去过路边摊的按摩,结果痛个半死,从此以后再也不敢了,还是去有名一点会比较好。)

按摩之前,会帮你scrub 和洗脚。 价钱不会很贵,两个小时全身按摩大概 600-800 baht (精油按摩会比较贵)。


6. 包车半天,去songkla 和庙里拜拜 (我忘了价钱多少)。







7. 来合艾怎么可以错过夜市 (Greenway night market, Asean, Lee Gardens night market)

来合艾这么多次,都没有去过floating market,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floating market 看看。


其实合艾就是很适合一家大小来旅行的地方,吃吃走走看看,最重要价钱很友好。希望大家Happy Trave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